close

2009╱6╱10╱民視新聞


昨天(台北時間9日)洋基投手休斯(Phil Hughes)轉任後援後首度上場,投出1局無失分的精彩好球,不但令教練印象深刻,隊友也讚許有加,甚至還有人說,他能夠像中繼時的張伯倫那樣,每當上場時皆能為球隊失分剎車。而總教練吉拉迪(Joe Girardi)則說:「用他的時候我不會再怕了!」


休斯於昨日與光芒之戰7局下登板,只用了11個球就成功拿下本季第1個中繼點,球速從91英哩上升至95英哩,而且還三振強棒隆格利亞(Evan Longoria),表現令人驚豔,吉拉迪說:「我找到新的7、8局投球人選,他為我們投了場好球。」


自從放叫上大聯盟後,即便休斯先發表現還不差,不過王建民仍是洋基不可或缺的大將,球團幾經討論後,還是決定把他的角色與建仔互調。從內野休息區調到外野牛棚隨時待命,休斯並未因此氣餒,交出漂亮成績,對此他說:「被調到牛棚沒有問題,能幫助球隊贏球,並不需要特別定位在哪。」


看到好表現,老大哥們也替休斯感到高興,戴蒙(Johnny Damon)表示:「當你抓到機會時,試著從中取得優勢,休斯掌握到了,在7局投出他該有的表現,也許他在這個位置會有更多露臉機會。」其實休斯對於後援頗具經驗,2007年季後賽,他2次上場後援,主投5.2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失1分,送出6次三振,替洋基拿下1勝。


派提特(Andy Pettitte)更是盛讚休斯,他覺得這名年輕投手的球速不但變快,而且軌跡還有點類似李維拉(Mariano Rivera)的切球(cutter)。休斯聽到後表示他並沒有刻意要投切球,但是投速球時,這種情形就自然發生,對此他還說:「如果能有像Mo的球路,那是件很棒的事!」


總教練吉拉迪數度表示,要讓休斯多出賽以維持球感,昨天終於起用休斯中繼,休斯也非常爭氣,沒有讓我失望。


休斯在第7局接替先發投手佩提特,投1局連續解決3名打者,先讓阿普頓和克勞福滾地球出局,再三振朗格利亞,守住4:3的領先。


這是休斯生涯第1次在球季賽擔任中繼投手,以往先發時93英里(150公里)左右的球速,昨天飆到95英里(153公里),吉拉迪對休斯的表現很滿意,指出除了球速之外,卡特球和曲球也投得相當出色。


休斯表示,他不在意待在牛棚,至少是今年,「我不相信那是我下個球季的最終計劃,卻是我現在的角色。」休斯說:「我只想做好我的工作,幫助球隊贏球。」


由於李維拉已連續三天出賽,基襪三連戰第一戰開打前吉拉迪曾說,李維拉可能連續四天出賽,不過也可能讓休斯客串終結者。但今天與紅襪差距過大,而且又是落後局面,李維拉與休斯均沒能有上場機會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3404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