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看軍片,基本上只要是軍片我都會喜歡看,當然也要看看劇情或主角而定啦!

我最喜歡看的是台灣和韓國的軍片!
不過~~一樣是軍教片,一樣是以軍人為中心的電影,但是內容和風格可是完全不同呢!

台灣的軍片,基本上都是走搞笑路線的,雖然還是一樣有嚴格的訓練,不過內容比較輕鬆、無厘頭,像是報告班長系列、超級班長等之類的軍片電影,都是屬於搞笑、幽默的內容呢!看的時候,可以放鬆心情、讓人會心一笑,我覺得呀,台灣的軍片在你心情不好時看一看,還真的可以紓解心情呢!雖然片中的內容有時候會比較誇張一點啦,連我老媽都說,『現實的軍中應該不太可能會有這樣的情節吧!?』,雖然離譜,但是這樣會更有『笑果』嘛【不過也太搞笑了】!

而韓國的軍片都是屬於悲情、悲壯的,而且都是以南北韓分裂的故事居多,像是實尾島風雲、太極旗-生死兄弟、海岸線等等【我有看過的】,都是很悲情的內容、都是讓人看的會心酸難過的【可是我就是想看,雖然看的是哭的要命】,每次看完韓國的軍教片,我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走出片中主角悲劇性的人生,韓國軍片的結局幾乎都是悲劇的,而且主角也幾乎都死了,配角的下場也沒好到哪裡去,就算沒死大慨也瘋了吧!
像太極旗生死兄弟,故事一開始,主角們過著雖然辛苦但是卻很幸福的生活,但卻因為韓戰爆發,而導致主角兩兄弟的生死分離;像實尾島風雲和海岸線,都是描寫韓國軍人被扭曲的人生,為國家奉獻、犧牲,可是最後呢,得到了什麼?甚至還被國家出賣,這些內容看的是讓人很心酸、很難過!

一個軍人,好好的人生就這樣毀了!
實在是讓人看的辛酸、替他們感到痛苦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3404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