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想來沒事做,就想到說算算看『星沙偶像劇場』裡,我到底寫了幾個關於軍人或軍中的內容,經過我的確認後,關於軍人的題材共有六十種,不過,雖然都是關於軍人的,但類型可不同,我就分類成以下六種:


【軍中友情﹝愛情﹞】→這裡的小說都是純粹描寫軍中的故事,以及男性間的友情和當兵的生活故事
│迷彩青春│
│阿兵哥的天空│
│軍人│
│阿兵哥的日記│
│迷彩少兵│
│軍旅情懷│
│班長與小兵│
│軍人魂│
│報告班長﹝1-5﹞│
│海軍陸戰隊│
│我的軍中日記│
│我的軍中情人│
│陸軍小兵│
│我不是草莓兵│
│小兵,奔馳吧│
│軍人的故事│
│憂鬱的新兵│
│天真小班長│
│連長謝謝你│
│我的排長│
│我的叛逆班兵│
│十八歲的班長│
│忠貞│
│部隊裡的輔導長│
│蛙人部隊│
│軍中禁戀│
│翱翔天空│
│成功嶺之旅﹝1-4﹞│
│當兵的那三年│
│超級班長│
│黑衣部隊│
│我要飛翔│
│軍營的孩子│
│弟弟退伍的日子│

【小孩或青少年篇】→也是描寫軍中故事,但是主角是小孩子,或是因故無法當兵的青少年
│十歲小軍人│
│純真小士兵│
│阿兵哥和小女孩│
│報告總司令│
│單手士兵│
│小女兵的日記│

【老兵篇】→這裡的小說雖然也是純描寫軍中故事,但都是以老兵為主,或是描寫老兵退伍後的故事
│永遠的老長官│
│老兵│

【女兵篇】→這裡的小說也是描寫軍中的生活故事,不過是以女性當兵為主題
│讓我當兵去│
│女孩從軍去│
│女軍官的故事│
│將軍的女兒│
│報告班長﹝6﹞│

【偶像愛情】→也是以軍中或軍校為題材的小說,但也有描寫男女戀情的內容
│秋天的童話│
│微笑人生│
│秋霜殘夢│
│情燦蓮花│
│愛在陽光裡│
│純真年代│

【其他關於軍中或軍人】→這裡的軍中小說比較難分類,大部分是關於阿兵哥追尋人生或探討當兵的意義的題材
│生命的光輝│
│旭陽│
│微光中的夕陽│
│回家│
│橘色黃昏│
│再見,忠貞二村│
│一個火車經過的地方│
│過了天橋,看見海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3404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